close

DSC05254.JPG 


年前,開始了份工作,熟悉的工作內容,卻完全是不同的挑戰
需要付出更多時間及心力,當然爾,工作壓力很大‥
原單純的以為,再把鈞閎送到原本的保母那兒,
一切就如同之前一樣,上班、下班,陪小孩‥

1星期、2星期‥漸漸的,感覺到有些力不從心‥
要達成工作目標的困難度、主管要求的種種一切、下班時間的晚歸‥
因為這樣的工作狀況導致我每天都是8點多才回到家,
閎爸約6點左右去保母家接鈞閎,然後直到我下班之前,都是閎爸陪鈞閎玩,用晚餐給鈞閎吃‥‥
每當我8點多開了家門的那一剎那,迎接我的是活力十足的小孩大聲的叫著:媽~~媽 (我家小孩很活力旺盛的)
當然閎爸在上了一天班之後,要再陪勁量十足的小孩的確是件很耗費體力的事,
所以我也看的出閎爸累了‥

而且那雙小小的手總是會過來拉著我說:玩~去玩~~拜託~
所以就算我很想攤在床上,所以我得打起精神,好好把握這可貴的時光,
但我心裡很明白,我沒太多的體力陪他一次又一次的玩積木,
也沒太多的體力陪他一起看書,告訴他毛毛蟲怎麼變蝴蝶‥

除此之外,也發現現在的鈞閎學習力好強,
我們教他說什麼單字,他總是能夠馬上跟著說一次,也開始能與我們對話‥
雖然「臭零呆」,但每個音,每個字都讓我感到很驚喜,
也因為如此,我與閎爸都在想保母能帶給這孩子什麼樣的學習,
若有限,那我們在下班後是不是能花更多時間陪伴他呢??

當然,我也思考,若我盡全力在這份工作上3個月或半年甚至一年就能換來工作的穩定,
也許值得一拚,但我知道這份工作性質就是如此,
得耗費我相當大的心力,得犧牲我的家庭時間‥
我想這對我而言,不是我要的。


因此,我作出決定了,也許有些任性,畢竟這年頭能有份工作是難事~
而這樣的決定,閎爸肩上的壓力又更重了,
但這幾天,我看到鈞閎每天就算在客廳晃來晃去都能笑的很開心,
我清楚的知道,這孩子喜歡我們陪著他,
我想,若有適合的機會,我仍會回到職場上,
但能兼顧家庭會是我的首要考量。 

這陣子,就這份工作把我搞得連上網寫blog的體力都沒了‥
當然,也錯過了一些鈞閎的成長記錄,
努力除草囉‥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