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0386.jpg

閎閎去上學也一個多月了,好快喔~
隨手作個記錄 ~

*第一次生病:上學的第二週有輕微流鼻涕,沒看醫生,多喝水,約3、5天就好了

*第二次生病:上學的第4週左右發燒,流鼻涕,吃了快二個星期的藥才好
   順便量了身高體重:92cm.13kg

*食量應該沒太大的改變,早上6、7點一樣會先喝ㄋㄟㄋㄟ再去上學,
   不過因為到校8:40左右會吃早餐,所以ㄋㄟㄋㄟ我會泡少一些,約90cc

*剛開始上學時都不太肯自己吃飯,要老師餵他,
   現在則會自己吃飯了,自己雙手拿杯子或碗喝湯喝飲料也有進步~

*更主動表示自己要小便或大便了,小便或大便時會自己脫褲子,
   但我在時卻常常說:媽麻幫我用~

*更主動會自己拿小椅凳去洗手

*講的話愈來愈完整了,句子裡主詞動詞形容詞都表達的不錯
   但是「你、我」還是會搞混

*在班上的好朋友是「吳承澤」,聽老師說吳承澤生病沒去上學時,
   閎閎都會一直問老師說:吳承澤呢??

*剛開始上學時,一進學校就是要去開小車車,現在則是會先進教室洗洗手吃早餐

*不會咬小朋友了,有時晚上睡覺聊天時,自已還會說:一起玩玩具,不可以咬人

*晚上還蠻準時睡覺的,10:30之前會睡著,其實有些晚啦~
   因為媽麻我會亂看連續劇,都看完才帶進房睡覺,還沒上學前,有時11點精神還很好

*在家有時就會突然唸起在學校上的手指謠~邊唸邊作動作,很可愛
  
*有時會站在椅子上很有精神的大聲說:大家好~然後鞠躬

*有次對著我喊「xx婷」,也會對著閎爸說「x明x」,
   竟然知道我們2個的名字,我猜是學校教的吧

*老師說閎閎上課很認真很投入,但也很愛問問題,愛講話

 其實,這一個多月讓他去上學,生活常規上的確有些進步,
 也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孩子喜歡學校,喜歡老師,喜歡班上的小朋友,
 我想,現階段這對我而言,我很開心作了這個決定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