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14.JPG

隨著閎閎愈來愈大,再加上去上學之後,
現在會自己拿著書說:你坐你坐,我講故事給你聽你嘿
還會指定我要坐哪兒~

說真得對於他自己熟悉的故事,其實還真得能講上個一小段耶~
而且常會模仿大人的語調,例如:因為啊~~所以啊~~
哎唷喂呀~~我的小孩真的長大了~

 

三不五時,會聽到閎閎說:100層樓呢??我要看100層樓~
我第一次拿到這本書時也花了些時間看這本書,
每一層樓都有作者的用心之處,每翻一頁,就有期待下一層是誰住呢?

 

 

「100層樓的家」.岩井俊雄.小魯文化出版社

DSC_0032 (2).JPG 

 


故事中的小男孩收到了一封邀請信,小男孩來到了信的住址,
發現每10層樓都住著一種動物~


青蛙住的地方很多水,所以要撐雨傘喔~
 DSC_0037.JPG

 

這是小瓢蟲住的地方,33層樓的瓢蟲正在換衣服要出門玩~
DSC_0038.JPG 


 

住在86層樓的蝸牛也很可愛唷~連棒棒糖都是螺旋的造形~
DSC_0039.JPG 

 

 

因為找不到小瓢蟲住在哪一層樓,臉臭臭的~
DSC_0006.JPG 

 

很認真的翻著找~~哈~~這時候就覺得這書買得很值得啦~
DSC_0010.JPG 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再來,這套書是閎閎蠻常翻的書,作者是「島田由佳」 
書本裡面的主角一是「包姆」(我覺得長得好像賤狗喔~只差沒黑眼圈)
另一主角是「凱羅」(這隻應該是青蛙吧)
很好玩的是這套書裡有好多我不認識的小動物,常會配合情節的出現在一些章節的角落
因此閎閎在看這套書是常會很興奮的喊出:狗狗在這裡耶~~它在騎車車耶

 

DSC_0006 (2).JPG

 
這套書共有4本,分別是

1.包姆與凱羅的星期天
2.包姆與凱羅購物記
3.包姆與凱羅的天空之旅
4.包姆與凱羅的冬日早晨

閎閎還蠻愛「包姆與凱羅的天空之旅」
裡頭講的是包姆收到了爺爺寄來的禮物跟信,
要包姆跟凱羅回爺爺家一起過生日,


DSC_0007 (2).JPG 


 

爺爺寄來的禮物有一台飛機,包姆正在組裝飛機~
DSC_0009.JPG 


 

在回爺爺家的旅程中,它們經過了很多刺激的地方,
經過了裡面很多蟲蟲的蘋果山洞~

DSC_0010 (2).JPG 

 

 

還遇到了很多蝙蝠,包姆趕緊用蕃茄醬給蝙蝠吃~
DSC_0013.JPG 

 

咦!?這故事還像怪怪的,又是蟲蟲又是蝙蝠的~
但畫風很可愛,故事情節也蠻有趣的,一點也不可怕啦~

另外的3本書也蠻棒的,細心的看這套書,就會發現這套書有趣的地方唷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這本書也買有一陣子了,那時恰巧是閎閎情緒很難溝通的時候,
動不動就哎哎叫,哭哭又鬧鬧的~
而這本書就是在講「情緒管理」~~
哈哈哈~也沒什麼情緒管理這麼嚴肅了~

 

「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」,作者「賴馬」,是台灣的作者唷
DSC_0020 (2).JPG 

 

故事中的主角叫「阿古力」,很愛生氣~
一生氣就一直噴火,它的床,它的玩具‥‥都被它生氣的火燒光了~
DSC_0024 (2).JPG 

DSC_0027 (2).JPG 

 

村裡的居民看到阿古力來了,也都嚇得跑掉了~
DSC_0029.JPG 

  

後來,阿古力就傷心的哭了,沒想到它生氣的火竟然熄了~
DSC_0031 (2).JPG 

帶閎閎看這本書時,我告訴他你不可以隨便愛生氣唷~
你看,愛生氣,變得跟「阿古力」一樣,
不能玩玩具,睡覺的床也燒光光了,大家看到你就跑了,
沒有人要跟阿古力玩耶~~
閎閎說:我不要當阿古力

說歸說,還不是常常愛哭哭~
常常變成阿古力閎閎~

 

 

後記:

看著閎閎翻著書,有時還會說著故事的情節給我聽,
這是就又好想再買書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