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312.JPG 

這孩子每天在家時,總愛開著他的小車車在家狂飆,
(別懷疑,家裡雖不大,但也空出了一條走道讓他甩尾)
偶爾還會隨著他的小車車的音樂搖擺著身體‥
而除此之外,也常約我玩一些他愛玩的小玩具

 

有時就會來牽著我的手說:媽麻,切~西光、倒莓

DSC05404.JPG
這是他愛的「切切樂」,切切樂大概玩有快半年了喔~
不過熱情未減退,而且別小看切切樂唷,可訓練小孩的手指肌肉發展
前陣子開始教他認識水果時,我總是拿著他切開的另一半,問「西瓜在哪裡」??
多玩幾次,他就會把另一半的水果找出來囉‥

DSC05408.JPG
瞧~那眼神是在問我「可以吃草莓嗎」??


DSC05410.JPG 
果不其然,往嘴裡塞了~~

DSC05406.JPG
這孩子,對我還算大方,沒忘了草莓要跟媽麻一起分享

 

DSC05414.JPG
這也是他愛玩的遊戲之一,剛開始玩時,那小魚杆的釣線總是對不準要釣的魚
不過多玩幾次之後,就能輕鬆的釣到魚了‥
這也是可以訓練小孩手眼協調呦~

 

DSC05429.JPG
這形狀積木盒是格友小c媽推薦的唷~
真是的很不錯的好物,可認識形狀、顏色,也可訓練手眼協調
而且方盒的6個面並非完全平面的,所以小朋友在玩時,手指頭會不經意的接受到觸覺刺激,
鈞閎的在玩的過程中,我發現他總是挑「圓形」,因為圓形只要放好就可以投進去了
不用像其他的形狀還要放對方向才投得進去,這小子也太投機了吧
而且他別的形狀如果投不進去了,還會懊惱的叫:媽麻~~

 


再來就是前陣子許多格友媽媽讓孩子玩的「拚圖」,
那一陣子剛好我忙於工作,那時看著許多媽媽分享的拚圖文時,
我其實是沒太大感覺的,可能是因為當時也忙吧~看著那些文章時,總是匆匆一瞥,
真到最近覺得閎閎的「專注力」不太好,總是玩一下又坐不住,或者玩著A玩具,看著B玩具
所以才想說是不是找些什麼樣有趣的東西,可以讓他專心的做些什麼事

其實挑拚圖也是要作功課的,這不得不感謝網路上的格友媽媽囉~
有了她們的經驗,讓我比較有個頭緒,
不過第一套拚圖還是買的太難了,雖是「動物的卡通圖案」有吸引到閎閎,
不過因為是凹凸的拚法,對於第一次拚圖的小孩,實在是不容易

所以後來又買了第二套,就是閎閎手上拿的拚圖「交通工具」
每一塊拚圖大概裁切3到5張不等, 圖案及顏色都很鮮明,
的確比第一套好很多了,閎閎也很愛~每天都可以聽到他說:冰凸凸,凸凸(拚圖,臭零呆,說不清楚)
DSC05431.JPG

不過,對媽媽來講就有些麻煩了,
因為拚圖裁切的關係,所以在教鈞閎的過程中,我會不知道怎麼說明每塊圖案,
而且這家廠商的裁切技銜不好,卡太緊了,每張圖放在的時候會卡卡的,不好放,
DSC05435.JPG
但是,小孩還是挺愛的‥

DSC05434.JPG

基於第二套的原因,所以就有了第三套‥
換了不同的廠商,不同的主題(可愛動物)‥
果然,好多了~~

DSC05498.JPG
看吧,青蛙的臉、青蛙的身體、青蛙的手手腳腳~
這對我而言,比較好引導閎閎去拚好一張圖,


DSC05492.JPG
是說,買了這幾組拚圖,閎閎很會拚圖了嗎??
哈哈~~到了第三套拚圖時果然就進步的很明顯~
不過,是否能很快的拚好一張圖並不是我目前的重點,
我只是想讓孩子能專心的坐下來5分鐘、10分鐘也好~
而且他對於這些圖案是開心的,會開心的指出他認識的飛機、救護車、大象、青蛙‥
其他的,多玩幾次就慢慢會了~手眼協調會更好,對於形狀的概念會更清楚‥
孩子,媽麻,會陪你~~

其實,市面上有好多知名品牌的玩具,色彩、聲光都很豐富的玩具,
當然,價格也不菲,我相信那樣的玩具,也是可以帶給孩子許多的刺激及樂趣,
但是,其實還是有很多價格可愛對孩子又有益的玩具等待著媽媽去挖寶喔~

是說,這陣子的觀察,閎閎對於愛看的書時,是能夠乖乖的坐上2、30分鐘呢~
下次,再分享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