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508.JPG

大概去年10月左右,鈞閎約1歲半時,
有次感冒,帶去看醫生,醫生聽了鈞閎的肺部並詢問我與閎爸是否有過敏體質,
醫生說:肺部積很多痰喔!一般感冒就積這麼多痰,高度懷疑有過敏性體質
這是鈞閎第一次被說有過敏性體質~

回家後,查了一些資料,其實鈞閎應該是「細支氣管發炎」
因為小朋友的支氣管很細,有時因為感冒的病毒引起發炎,
但因為氣管太細,積在肺部的痰排不出來,所以肺部會有「咻咻」的喘鳴聲
若常反覆的細支氣管發炎,就很有可能會成為氣喘,
判斷的次數約是一年若有2次的細支氣管發炎,引起咻咻的喘鳴聲,
那麼就有可能會被判讀為「過敏體質的氣喘」

因此我回想了一下,鈞閎6、7個月大時,那時剛好也是秋冬季節,
感冒時,很不容易好,常好了沒多久又感冒,而且肺部也會有聲音,
但當時可能是還很小,氣管更細,因此我猜想醫生應該是因為這樣,
所以尚無法判讀是否有過敏性體質,不過在那幾次反反覆覆的感冒時,
曾有次醫生說:我們這次改換為針對過敏體質的用藥,試試看
沒想到,換了那次藥,鈞閎好的很快,之後天氣也轉熱了,所以我也沒再多想~

直到這半年來,鈞閎約感冒了3次左右,每次都有咻咻的喘鳴聲,
最近的這一次,醫生先開了「支氣管擴張」的藥,可是我發現卻沒任何的改善,
甚至半夜時,那「咻咻咻」的喘鳴聲,讓我好想小孩抓著去醫院掛急診了
因此回診時,我將情況告訴醫生,所以不得不開「類固醇」的用藥了,

也因為如此我不得不好好的正視這件事,它不是一般的感冒。
雖不想接受鈞閎有過敏體質,但不得不將鈞閎當成有過敏體質來照顧,
避免冰冷的食物、早晚天氣涼要注意保暖、注意環境中空氣的品質、避免過於激烈的運動‥
我想鈞閎現在還小,把體質調好,不要出現反覆性的喘鳴,將肺部氣管保護好‥
我相信,大一點,體質是會改善的。

DSC05524.JPG

而為了避免鈞閎又引發氣喘,因此我們除了將家裡的環境整理過之外,
也準備了「呼吸治療器」,當鈞閎有反覆咳嗽時,它就派上用場了
甚至症狀更嚴重時,如有喘鳴聲、呼吸急促時,醫生會開支氣管擴張的藥,
透過噴霧的蒸氣,擴張氣管,對於緩解肺部的喘鳴會有較明顯的改善。
因此,鈞閎若咳嗽有些痰聲時,我會趁他睡覺時,開個15分鐘,以避免症狀愈來愈嚴重~
這台治療器霧量夠,機器又小台不佔空間,重點是聲音很小聲,
小人的打呼聲都比他大聲,所以也不怕會吵醒熟睡中的小人。


孩子~我們一起努力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