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F0858.JPG 

 

時間過得好快喔~每天都告訴自己要記下來今天閎閎說了什麼!
不然,我會忘記,然後就這樣,我每天都沒做這件事~
彷彿這半年失憶一般,不知孩子怎麼大的,一晃眼,這小孩變得超好聊天的~

 

有時都會想我抱在懷裡那個小小的BABY,變得好大喔~
很皮,但是也很可愛~
可愛到讓我好想把他抱的好緊好緊,一直親一直親~
但是有時真的皮到讓我好想把他塞回肚子喔~~

當媽之後,我的情緒常處在HIGH與DOWM的邊緣

 

 

DSCF0408.JPG

 

 

 這幾個月來,很明顯的感覺2歲的孩子講話好好玩,
帶點臭伶呆,「你、我」分不清楚,愛問問題‥‥



閎閎是個愛撒嬌的孩子~
會用稚嫩的聲音抱著他爸爸說:我最愛爸爸了~



我說:我可以親你一下嗎??
有時他會說:不口以~然後就把臉轉過去了
但有時他會嘟著他的小嘴靠過來「嗯啊」一下~~



我問:寶貝,你今天有想我嗎??
他會想一下之後說:有啦~~



某日我在穿大小剛好的褲子時,他看我拉的有些吃力,
他說:媽麻,太角件了~~
我沒好氣的問:什麼!!哪有太小件??我是很胖是不是呀??
他說:刺!!!
吼~~~講實話不見得是好事咧~而且人家都嘛因為你才變胖的~



看我化粧時,他會說:我擦一下嘛~~媽麻借過~我擦一下嘛~
哈~~很可愛!!


經過他想去的地方時,他會說:轉過來~~轉過來~
其實他要說的是:轉回去~



我在圖畫紙上畫了條「茄子」,告訴他這是茄子,
他問我說:這是香蕉嗎???
哎~~媽麻的畫風有這麻難懂嗎?

 

 

上述這段約莫是2Y3M時寫的~拖著拖著,現在的閎閎講話更小大人了~

 

 DSCF0853.JPG

 

 

「你、我」已經可以用得蠻正確的了~
當然,也會說「我們」‥

 

已經戒掉尿布的閎閎,雖偶爾還是會失誤,
但也已經慢慢的進步到想尿尿時,如果剛好附近沒馬桶,
是可以忍一下下忍到馬桶邊再尿,不過真的只能忍一下下

 

 

睡覺時會包屁屁,所以有時睡醒時他如果剛好想尿尿,
就會問:我有包屁屁嗎??
我說:有啊~
閎閎問:我可以尿在屁屁那裡嗎??

 

講話的語法常常是這樣的~
我們一起玩玩具,ㄠ不ㄠ??
我喝一下,ㄠ不ㄠ?
常在句尾加上ㄠ不ㄠ(好不好)?

 

某個晚上,我們出門,我說:閎閎~你看,有月亮耶~
閎閎說:有月亮耶~
然後,沿路,他就一直看著那月亮,
終於他忍不住了,說:月亮~你不要跟著我啦~不要再跟了喔~

 

常常要洗澡或吃飯時,如果閎閎正在玩,
他會說:喔~你先去,我等一下就去找你喔~
最好是等一下啦~我都嘛等到火快燒起來了

 

應該是個貼心的男孩子吧~
有天,我MC來訪,坐在馬桶上,
這孩子看到了,問我:媽媽,我幫你拿屁屁~
然後~他就從衣櫃裡拿了衛生棉給我~
凹嗚~我感動到快哭了我‥

 

去上學之後,常常把學校的情境及對話帶回家,
會拿著一本書對著我說:你坐,你坐,我講故事給你聽~



很好笑的台式英文
拿著書,跟我說:Here~來~你坐~坐Here~我才要講喔

拿著積木問我:這是什麼??我說:嗯~~是牛排嗎??
(我家的積木有時會變身為牛排,有時則變身為麥克雞塊,這是想像力的問題)
他說:你沒有說Here!!
so~我回答問題,要先舉手說Here,才可以作答



最近常講的台詞是:B班娃娃車的小朋友請儘速到門口集合~
還有一句我聽了好多天終於才聽懂~
XXX,XXX,大A都home~
這一句竟然是英文~~有夠可愛啦~
這一句是:xxx,xxx,Let's go home~
哈哈~當媽果然是盲目的愛小孩,這麼破的英文好可愛喔

 

 

會自己穿褲子,不過褲頭老是穿得很嘻哈,內褲都會跑出來咧
有時自己穿好內褲之後,如果沒穿好,
自己還會比著小鳥說:小鳥跑出來了吶!!
其實,媽媽覺得你穿這樣也很可愛呀!!

 

 DSCF0869.JPG

 


批ㄟ斯:

沒寫真的會忘記~孩子大的好快喔~
覺得當媽媽之後常想過去,也一直在追未來~
想孩子小的時候的點點滴滴,追孩子快到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成長速度
不過,我的肥肉怎麼都沒隨時間的逝去而消失呢???哎ing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i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